fa落知多少❀

❀叫我落落就好(づ◡ど)❀
❀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文❀
❀头像自己摸的❀
❀不趟饭圈浑水请多担待❀
❀隐藏傲娇腹黑精分人格属性❀
❀我依稀记得自己会画画来着❀
❀cpABA无差型选手,我狠起来连自家蒸煮都毒舌,目前省拟,APH,名柯,墨香,原耽,某系列,魔方,王者,诗词,手绘,破产三坑都有涉足❀
❀性格温和的小学一年级在读,天雷菊湾英香葡澳等一系列同人产物❀
❀吧唧❀

〔省拟鲁辽〕〔民国paro〕为我所用 · 上

❀cp鲁辽自行避雷,有黑吉串场,流氓文风在线搞事,自!行!避!雷!谢谢!!!!

❀沿用前文兄弟设定,性格操作有,OOC警告!!!OOC警告!!!OOC警告!!!

❀是@辽宁激吹bot 的民国军装双大佬点梗~(原谅我真的不会写军阀于是有了警匪)

❀又名看起来是风流公子哥的官二代警察厅厅长×看起来是大总攻的无双战力弟控刺客(?好像什么奇怪的东东混进去了耶

❀奶奶你关注的文手更新啦(并不)

❀以上 OK的话就Let's go!





        民国某年的清晨,街道上车水马龙,整座城市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动。时值深秋,气温骤降,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将手揣进兜里,低了头疾步走着。薄雾混着炊烟袅袅,模糊了一张张各怀鬼胎的面孔。人们只是行尸走肉般前往自己的目的地,一个个全都面无表情,唯一不同的是不知怎的今天那个经常出现在街头的卖烟青年没有来,街上缺了他颇具活力的吆喝声,甚至少了几分热闹。


       静的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安稳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报童的吆喝打破了这沉寂。


      “号外号外!!!某著名企业家在昨日遇刺不治身亡!凶手下落不明!现警察厅已介入调查!号外号外!!!”


       穿着破烂的小报童在街上跑着叫着,小脸冻的红扑扑的。而此刻,他正一颠一颠地朝向他招手的男人跑去,手里的报纸差点散了一地。


      “先生,来份报纸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那男人生的高大,头发梳的很是随意,剑眉星目,很是英俊潇洒。那套一看就不是一般价钱的西服在他身上没有一丝的褶皱,熨烫得服服帖帖,修身的长大衣完美地衬托出长腿宽肩。不得不说,他就是随意的那样站在街上,都是最夺目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小男孩却并不很害怕,相反,他露出一口小缺牙,用着热情的语气向他人搭话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比如此刻,他正询问男人是否能够照顾下他的生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小朋友,我需要你帮我做件事,做的好的话,这个,就是你的了。”男人蹲下身,颇为痞气地冲孩子笑笑,露出一颗小虎牙。他从外套口袋掏出一封信,几枚大洋和几块糖果。“我要你帮我送封信,送给下一个路口的照相馆老板,记住,一定要亲手交给他,听明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显然对即将到手的糖果很感兴趣:“听懂啦,把这封信亲手交给照相馆的大哥哥,对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Good boy,完全正确~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去啦,谢谢叔叔哎哎哎痛痛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鬼头,不是叔叔是哥哥!(▼皿▼#)”


  

      打发走小报童,王鲁点上一根香烟,斜斜地靠着墙,深吸一口,将自己隐藏在烟雾之中,和刚才风流潇洒的公子哥判若两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从大衣口袋掏出一块怀表,轻按开关,表盖弹开,上面印着三个稚气少年的合影。可以看出,最中间的少年颇为亲密地勾着一左一右两个人,一颗小虎牙十分可爱;左边的少年有些生气似的,倒不如说是有些害羞,抱着手臂,眼睛却还是看着镜头;最右边的小圆脸也好哥们儿似的勾着小虎牙的脖子,用手比了个“V”字,笑的十分灿烂。三人都穿着统一的军装,像模像样地有了几分年轻军人的感觉。



       远处报童的报纸忽然被风卷走了几张,其中一张上面赫然是铅印的巨大头条,企业家的脸被黑白化放大印在标题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其他几张,却全都是空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鲁轻轻瞥了一眼在地上随风翻滚的“报纸”,眼神冰冷不带有一丝温度。报童跑的很快,早就没了踪影。那份唯一有字的报纸被风卷走,随后又被风尘女子蹬着高跟鞋的脚踏进泥中。随着娇滴滴的声音用着不比常人的丰富词汇破口咒骂,报纸出现了一个小洞,正扎在企业家头像的脑门中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中大腹便便的油腻中年男子的脸,与怀表里最右边的小圆脸的脸重合又分开,鞋跟踩出的洞与枪口慢慢合为一体,最后染上猩红,血色无声的滴落,在时间的流里晕开千层的涟漪,犹如一朵红牡丹,妖艳欲滴,盛放于黑暗中杀手的枪口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极了,王鲁想道。他弹了弹怀表,带着黑色皮手套的修长指尖轻轻扣上照片。眼神逐渐深邃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场仅有一个空弹壳,正面贯穿前额,一击毙命,死者仰面躺下,面部弹孔处还有一圈被烫伤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  整个现场干净的要命,像是有洁癖的人计算好了似的,血迹的位置,倒地的姿态,死亡的方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击毙命,一击毙命,没有知觉,没有反应,甚至……没有任何痛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厅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厅长回想着昨天深夜看的现场情报,不禁皱起眉头咋了咋舌。王鲁丢掉了半截没抽完的香烟,转身朝巷子深处走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看来,是老朋友出现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起这个,我果然还是更好奇呢,他的至亲手足看到那封信时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悲伤、痛苦、担忧、思念、执着……各种各样的情绪,一并浮现在小老板的脸蛋上。小朋友一定会吵着不顾一切前来,说是救人,送死罢了。不过可惜了,温润小书生不是我的菜。说来也真奇怪,兄弟三个,一种颜色三种风姿,骨头却是一样的倔,怎么样都撬不开嘴,当然,“撬不开”的字面意义或许因人而异就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生如果考虑一同跟来的话,我或许会考虑留他们一条小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王鲁在巷子里停下,不知对谁说着一句没头没脑的话,然后加快了步伐,完全走入与阳光相悖的阴影之中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❀ · To Be Confirmed.




落落有话说:

❀首先,鸽了这么久真的十分对不起读者朋友们!!!(鞠躬捂脸)

❀我真的没想过大冒险输了随手写的一篇文章能够有人看(哇偶),也感谢喜欢我的朋友们给我小红心小蓝手(捂脸鞠躬),码字不易,感谢支持。

❀说真的,一开始收到这个点梗呢,其实我是拒绝的落落头都炸了,因为平时根本不看有关民国的任何题材(南烟斋除外),对民国的制度背景一窍不通。我有一点轻微的强迫症,会把资料尽量找准找全再进行写文,这也算是写的慢的原因之一。如果闹了笑话,欢迎捉虫,还请您多海涵。(再次鞠躬)

❀笔稿已经完结了才来码字(更新慢原因之二),HE放心食用,其实拖更的直接原因还是考试失利,直接从校榜前三十掉到将近二百名,导致这两天应付老师焦头烂额而且准备发奋学习。二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要在五一五天假期更新了的说……

❀Q:这篇文章中究竟出现了几个伏笔呢请在评论区回复,看不懂的地方请评论区调戏落落(拉倒吧你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写的是什么玩意儿)

❀所以,米娜桑我们有缘再会!!!
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